close

經過兩年半的努力,我終於取得碩士學歷了...
為了犒賞自己,我決定拿我(應該是)這輩子最後的壓歲錢給自己買件禮物。
其實猶豫過很多東西,後來決定把我的Porlex Mini給換掉


Porlex mini  

雖然Porlex mini真的是挺不錯的手搖磨豆機,可是均勻度和細粉終究是個缺點。
並且最近實在迷上了淺焙豆,而它對極淺焙是沒轍的......

所以我最後決定從磨豆機下手,千思萬想之後決定跳過小飛馬跟小飛鷹這兩台入門機型。

而高階手沖磨豆機中的小富士也可以跳過了(拎北謀錢)

而這樣看來比較多人推薦的機型裡面符合需求的大概就是Tiamo 700s與Kalita Nice Cut這兩款。
Nice Cut這台被蠻多店家用來作為手沖用機型,所以其實一開始是比較想要Kalita Nice Cut 美妙切割的,
可是最近沒有朋友能幫我帶,又考慮到保固換刀片之類的潛在問題...所以還是決定先選擇價位差不多(Kalita 印象中從日本亞馬遜買是四五千)的 700s。

p.s. 其實本來有猶豫去年底的新款式 610N,即是鬼齒版本的小飛馬磨豆機,不過最後還是屈服於700s的義大利刀盤以及它那稍微便宜的價格...哈哈!

好啦,既然已經決定要買700s了,接下來就是怎麼買摟?
稍微比較了網拍的價位以後,發現Tiamo網路售價沒有比較貴,於是我決定去門市看看,打算如果價錢跟網路上一樣的話便在門市買下。
因為忠孝門市就在我家附近(好啦也沒多近),所以就抽了個空去忠孝門市問問看,
然後我就扛了一台白色款式回來啦~
為什麼選擇白色?沒什麼原因,只因為他們剩下白色跟粉紅XD


Tiamo700s_1  

外箱,看得出來義大利刀盤是主打XD

Tiamo700s_2  

打開箱子以後可以看到磨豆機主體,然後是咖啡色豆槽。

這邊忘了拍,但是下面有附上三個保險絲以備不時之需。

Tiamo700s_3  

組裝完成!!其實白色比我預期的好看很多,不過那個粉罐...恩,塑膠的會有靜電,所以我後來用porlex mini的豆罐取代了。


至於使用心得嘛..

我稍微試沖了幾杯,覺得刻度4.5比較接近我原本沖煮的粗細。

整體上均勻度高上許多,並且細粉少!很!多!

以手邊這隻耶加來看,酸氣明亮許多,茶感也稍微多了點,不過我發現這次沖煮出來有些許雜味(粉牆沒做很好,大都沈澱於底層),所以我想手法要做些許調整。

以後會以這隻為主力去做沖煮摟,很期待以後跟他的合作 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beer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