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入手700s也好一陣子了,不過一直沒有動力提筆寫紀錄(該打

好啦,這次買了支熟豆,還頗驚豔的,所以特地紀錄一下。

 

購於Deal Coffee

 巴拿馬波奎特精選花蝴蝶_1  

巴拿馬波奎特精選花蝴蝶_2t

 

淺焙。

乾溼香...sorry我忘了紀錄="=

所以只好大概介紹一下這隻豆子,花蝴蝶主打的是他其中含有40%的geisha成份,所以是一隻很受歡迎的豆。

anyway,大概真的太久沒寫紀錄,不只忘了紀錄乾溼香,連照片都拍得.....哈哈,好啦原諒我,下次改進。

 

巴拿馬波奎特精選花蝴蝶_3

3/17烘培,3/23沖煮,不過事實上我已經喝好幾天了...

700s刻度4.5研磨,以90度熱水沖煮。

以與豆量相當之水量(克重)悶蒸約20秒,此外並不斷水。

粉水比約莫1:15。

 

高溫時風味傾向以花香為主體,而待其溫度稍降,柑橘尾韻與蜂蜜甜感會逐漸明顯。

我想這隻豆恰若其名,就好像化身為一只蝴蝶徜徉於花海之中。

 

其實調性與geisha頗為接近(廢話!)

如果喝不起geisha,我想喝喝這隻過個乾癮也是不錯啦...

 

題外話,自從改用700s研磨熟豆之後,沖煮出來的風味一致性高了許多,我猜是因為研磨均勻度大幅提昇,所以萃取不均的現象改善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beer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